FED重申升息抗通膨 鮑爾:從未用暫停這個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2 日訊】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21日,前往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發表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證詞中表明,未來幾個月內可能再升息來對抗通膨,不過由於並未出現更激烈的鷹派言論,美元指數走低,而針對外界擔心,美元作為國際儲備地位受到挑戰,鮑爾也做出回應。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 (2023.6.21):「我們沒有,我們從未使用過「暫停」這個詞,今天我也不會在這裡使用它。」

美國聯準會上週宣布維持利率不變,原先讓市場有些驚喜,但鮑爾週三出席眾議院,重申對抗通膨的堅定立場。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 (2023.6.21):「(通貨膨脹)壓力繼續居高不下,通膨回落至2%的進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市場普遍預期Fed7月將再度升息,年底前升息2碼至5.6%。

不過美元指數 21日卻是大幅走低,最低來到102.03,是近六周低點,歐元、英鎊對美元匯率,則是相對走升。

國會議員就提問鮑爾,中共有意弱化美元地位,如何看待去美元化威脅?鮑爾重申。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 (2023.6.21):「美元作為世界儲備貨幣的地位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我認為我們擁有這一地位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歸功於我們偉大的民主制度、法治,以及我們總體來說,美元價格穩定水平很高。我認為只要這些條件到位,美元就將繼續作為(全球)儲備貨幣。」

鮑爾釋出最新看法之後,美股週三開盤跌逾百點,三大指數全數收黑,金價收盤小幅走低,黃金期貨下跌0.1%,收在每盎司1944.90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