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方財政吃緊 四川樂山大佛被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中共地方政府財政吃緊,有地方當局以17億元人民幣,出售樂山大佛30年經營權。中共地方政府財政吃緊,創收手段千奇百怪。6月25日,四川樂山風景區管委會被曝以17億元人民幣,出售樂山大佛30年經營權。

消息由一個「樓市下跌,佛祖被賣了」的帖子披露後,迅速在網上流傳。

帖子說,由於近年來樓市下跌的影響,四川「前幾天把樂山大佛給賣了。30年經營權賣了17億,佛祖是做夢都沒想到啊,他竟然也有被賣掉的一天」。

文後還配了一張標題為「樂山大佛景區觀光遊覽車和攤點30年經營權整體轉讓」的競拍圖片。

據大陸媒體6月27日報導,樂山大佛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26日證實,該交易確實存在,但並非是近期,而是幾年前。

公開信息顯示,樂山大佛拍賣項目掛牌起止日期為2021年10月26日至11月29日。景區觀光遊覽車和攤點的30年經營權,由樂山大佛實業有限公司獲拍。不過,當局一直未對外披露消息。

樂山大佛位於四川峨眉山,1996年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被賣的消息傳出後,引發大陸網友熱議。

有網民說,只要權夠大,大佛能賣,機場能賣,鐵路能賣,國家也能賣。

還有網民建議,把北京故宮的經營權也賣了,八達嶺長城,頤和園等也都能賣一個好價錢。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