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避暑勝地 藤枝森林遊樂區聽森濤賞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9 日訊】最近天氣高溫不斷,如何消暑成為重要課題,素有「南台灣小溪頭」之稱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年平均溫度在20度以下,氣候涼爽風景宜人,可以說是南部人愛去的避暑口袋名單之一,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走進藤枝國家森林公園,映入眼簾的柳杉林高聳入雲,各具特色的步道,讓旅人可以漫步山林之中,享受中海拔森林的沁涼清新和蟲鳴鳥叫,及漫步悠閒的步調。

民眾:「十幾年沒來了,感覺它氣候非常適合於我們高雄人來到這裡休閒,又涼爽的。」

小朋友:「可以吸新鮮的空氣我覺得,然後和家人一起到處遊玩,看看新的事物,我覺得很有趣又好玩。」

屏東林區管理處育樂課技士 蔡國鐘:「(藤枝)海拔在1600公尺到1800公尺,那這個海拔在南部算是就是溫度最舒服的,年均溫都在20度以下,所以在夏天這個季節上去到藤枝,你就可以感受到非常涼爽的氣候。」

藤枝國家森林公園的植物種類豐富,天然闊葉林以樟科和殼斗科為主,人工林有台灣杉、柳杉、雲杉、巒大杉、紅檜、樟樹、台灣櫸等,除了生態豐富的步道是大自然的教室,每個季節植物的變化和山景也都有不同的驚喜。

屏東林區管理處育樂課技士 蔡國鐘:「在藤枝步道裡面,光用聽的就可以聽到非常多不同的山鳥的叫聲,植物的部分,因為藤枝它是屬於霧林帶,水氣比較充足,所以秋海棠非常的種類非常的多,藤枝這邊沿路你就可以看到5種原生的秋海棠在路邊,每一個時間它都會,不同的時間都有不同的會開花。」

民眾:「我覺得它滿值得一遊的,就是它滿整個沉浸在森林裡面。」

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山區,藤枝唯一聯外林道嚴重崩塌。經過12年休園重整,2021年5月重新開園,卻又因先前豪雨導致部分路基下陷,目前必須走林外道路到達園區。了解藤枝的過去,更加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森林秘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