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觀光旅遊產業 東高雄產業聯盟盼活絡偏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在台灣,每個鄉鎮都有她的特色和文化。東高雄9區比較山區和偏遠的鄉鎮,為了活絡地方產業及經濟,當地小農及商家互相聯盟,日前在旗山花鄉會館舉辦第4屆會員大會,透過共同交流促進,希望推廣東高雄的美和文化。

沖泡山茶招待前來參與盛會的民眾及貴賓,品嘗各區所生產的特色山茶,現場還有傳統畫糖、芋頭以及手工藝等農特產,期盼能讓大家更了解東高雄的產業。

立法委員 李昆澤:「東高雄這邊她有美麗的山,有很好的風景、農特產品,也有不同族群的文化,所以是很符合全國的民眾,以及國際的旅客來東高雄來觀光。」

高雄茂林區區長 駱韋志 :「除了觀賞我們(茂林)的好山好水以外,也要品嚐我們的特產,我們的山茶還有紅藜,還有我們的咖啡,這些東西都是值得大家來鑑賞的。」

高雄好山好水,人文、自然觀光資源豐富,十幾年前受過八八風災重創,近年受疫情衝擊,好不容易開放國際觀光客進入台灣,東高雄產業聯盟希望能把握機會,透過聯合推廣行銷,活絡地方經濟及產業。

高雄甲仙愛鄉協會會員 曾家菁:「一個是活絡我們的商業,再來是農業,像這樣一級加工,然後到我們的體驗,都可以讓大家在甲仙可以獲得不一樣的農產的體驗這樣子。」

東高雄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 鍾兆淵:「希望說藉由東高(觀光產業聯盟)推廣,把產業推到市區甚至台灣,甚至世界各國,東高(觀光產業聯盟)的主旨是說希望藉由這個部分,來幫我們地方觀光產業、經濟發展把它活絡。」

由當地產業或是小農成立的產業聯盟,結合大家的專長及特色,除了與政府對話,爭取有限資源外,同時也希望透過彼此的交流學習,互助成長,讓在地產業更具特色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