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東亮展望景氣:落底訊號浮現.看好下半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工商協進會舉辦活動,外界關注的能源政策,工商界的看法,吳東亮重申核電只是選項之一,他說應該多點專家意見,少點政治口水,尤其他認為服貿不宜貿然重啟,希望能充分討論,取得共識後才能往下走;至於下半年景氣,有機會比上半年更好。

工商協進會舉行會員大會,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專題演講,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到場致詞,表示政府會從四大面向支持企業轉型,話題也圍繞綠電和能源政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可以預見,未來的十年的產業趨勢,就是淨零轉型、數位轉型,國發會跟證交所已經共同出資籌組碳權交易所,未來也會逐步的完備我們碳交易機制。」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吳東亮:「穩定的供電,足夠的供電的來源,當然你都會有各式各樣的供電,綠電啊、核電。那是不是可以我們少點政治口水,多點專家的意見。」

有總統候選人拋出重啟核一,吳東亮受訪說,台灣應多元發展再生能源,核能也是選項之一,但任何供電來源都要科學的基礎,期盼社會與政府間取得共識,提出國家能源政策。兩岸服務貿易爭端,他強調,不宜貿然重啟。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吳東亮:「(服貿)造成很多很大社會的對立衝突,然後還要重啟服貿?我想我們要很小心。」

台灣出口呈現連九黑,但吳東亮並表示,台灣經濟下半年會更好。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吳東亮:「科技產業的庫存已經調整的也差不多了,傳產可能還需要一點點時間,所以態勢來看,我想下半年應該有機會,會比上半年好一點。」

吳東亮也指出,美國FED升息觀察經濟數據,但通膨已經接近頂點,趨勢看起來往下發展,對各行業的壓力也可望降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