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研發生物戰劑 台國防部:偵檢防護為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9 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9日傍晚發佈新聞稿,針對媒體報導「軍醫局預醫所研發生物戰劑」,國防部澄清預醫所任務是執行傳染病偵檢、防護及治療,所謂美國「敦促我研發生物戰劑」等傳聞並非事實。

(聲音來源)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國軍核生化作戰的整備,都是以防護能量作為一個發展主軸,預醫院所的生物安全第四級實驗室建置目的,是針對傳染性疾病的病源進行偵測、防護跟治療。因應近年新興跟高致病性病源的疫情興起,軍醫局正在規劃建置新一代符合生物安全的研發處所,以強化生物戰的防護跟傳染性疾病的預防工作。國防部要說明,我國曾經簽署禁止發展、製造、儲存、取得或保有生物及毒素武器,並避免其可能引發之毀滅公約,其後雖然因為國際政治的因素遭到不平等的除名在這項公約之外,但是我國仍然會依照公約的要求,絕對不發展、製造、儲存、取得或保有,用於軍事用途的微生物製劑,其它生物製劑或毒素,有關美國敦促我研發生物戰劑等等傳聞並非事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