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過境美國引共跳腳 黨團揭中共干預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8月出訪巴拉圭將過境美國,中共駐美大使跳腳反對。民進黨團今天(21日)記者會披露中共六種干預台灣選舉手段。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 VS.記者(2023.7.18):「(副總統過境美國要跟誰見面嗎?)謝謝。」

8月副總統賴清德將前往巴拉圭,途中循例會過境美國,引發中共跳腳。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共對於介入台灣選舉,已經按下啟動按鈕。

民進黨團書記長 莊瑞雄:「這一次賴副出國去訪問,過境美國,我相信都是秉持過去同樣的一個的方式在做處理,中國之所以跳出來,選舉又要到了。」

黨團舉出六項中共干預台灣選舉作為,包括共機共艦擾台,禁止台灣農漁產品輸出,以及出動統派團體干擾選舉。同時中共補助親共人士機票,近期更看到共諜組織滲透軍營,最後則是中共的外交系統公然打壓。中共駐美大使謝鋒,對於賴清德將過境美國跳腳稱,「要擋住這頭衝過來的灰犀牛」。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國總統和副總統出國訪問還有過境的事宜,實際上是已經行之多年,而且早有慣例。我想中國不需要無理地來滋生事端、然後製造動亂。台灣會繼續,來加強跟美國的關係,台美關係在近年來已經達到最好的階段。」

距離大選剩下不到半年,民進黨團警告,中共已經發號施令,未來可能看到各路親共人馬,會以不同消息混淆視聽或從中牟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