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預加拿大 加情報機構已追蹤37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一份新發布的政府文件披露,加拿大情報官員早在37年前,就在追蹤中共干預加拿大事務的行為。

近日,加通社獲得了聯邦情報諮詢委員會(Intelligence Advisory Committee)在1986年2月編寫的一份報告(China/Canada: Interference in the Chinese Canadian Community),其中指出,中共利用公開的政治活動和秘密情報行動,「繼續努力影響海外許多大型華人社區,從而實現其經濟和政治目的」。

時事評論員 姚永安:「那個滲透和干預的程度,是很驚人的,而且是完全不能夠接受的。」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僑民的這些社會團體,華人的社會組織等等,是深受當地的使領館的影響和控制的,甚至有一些資金的支持的。」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中共)他一邊去監控你,操控你,脅迫你,一邊給你利益,給你好處,給你機會,那麼很多人在這樣的一種權衡之下,那他可能就是會去選擇為中共服務。」

時事評論員 姚永安:「說愛國愛國,大家要搞清楚究竟大家愛的是哪個國家,自己是哪個國家的人。」

近期,中共干預加拿大聯邦大選被媒體曝光,民眾要求政府採取應對措施的呼聲持續高漲。

時事評論員 姚永安:「首先是需要一個公開的調查。選舉局,情報局和王家騎警,是應該有一個合作機制的,互相去傳達的資訊去調查,甚至是作出控訴的。第二件事更加是公開聆訊,這個公開聆訊也都會令到公眾和政府,知道究竟這個滲透的程度去到哪裡。」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 :「加拿大政府正在重新認識中共,正在進行政策調整。」

加拿大聯邦保守黨領袖 皮埃爾‧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我們會繼續爭取用(外國代理人)登記法來抵制外國滲透,要求調查(外國政府滲透的)真相,重新挽救我們的民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舒璨 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