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陽大規模來襲 第三波疫情大幅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下面來關注中國疫情的最新情況。

北京協和醫院中醫科主任醫師 張曉陽:「新冠病毒感染能不能導致肺結節?絕對能。而且主要導致的是膜玻璃結節和實性的結節。這官方文件已經出來了這4月份發表在《中華胸心血管外科雜誌》2023年4月刊。」

近日,不少中國民眾表示新冠後遺症很嚴重,也有醫生表示,「每次出門診幾乎必有新冠後遺症患者」。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肺病科主任醫師 沈幗男:「半年了,我們診了將近一半的病人,不是肺氣腫,就是肺結節。他們都是新冠之後確診的,這是因為新冠把他們的肺氣傷了。新冠病毒雖然沒有了,新冠好了,只是病毒被消滅掉了,但是很多人都有長期的咳嗽、氣喘、乏力、頭暈、出汗,以及反覆感冒的表現。」

近期很多民眾稱,新冠後遺症還未治癒,三陽又開始了。其中不少患者透露,三陽的症狀比二陽要重一些。還有很多民眾表示,三陽與二陽的時間間隔在變短,很多人間隔不到2個月,甚至有民眾稱「時隔二十多天后又三陽」,引發民眾擔憂。

上海三甲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 胡洋:「今天一個入院的病人肺部明顯是新冠肺炎的表現,他感染的日期是在7月初,本來還算健康的肺出現了明顯的後遺症表現。新冠改變了很多人的健康,甚至改變了一輩子的命運。像這個病人之前肺上面好好的,一陽沒有問題,二陽出現了肺部炎症,如果治療效果不佳的話,還有可能影響肺功能。以後新冠病毒會越來越像流行性感冒,在人群中傳播變得更加隨機,有時候不知不覺就被感染了,像我之前的一個鄰居,長期不出門的,最近也被感染了。」

7月27日,《大紀元》報導,中國聯通官網7月25日發布訃告,中國聯通前董事長、黨組書記王金城因病於2023年7月23日在北京去世。在此之前,中國聯通獨立董事馮士棟、中國聯通集團前副總經理裴愛華先後於今年3月和4月病故。死因不明。報導表示,中國聯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操控的利益地盤。自2020年初以來,中國聯通至少有七名高管病故,其中六人為中共黨員,兩人年齡不到60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