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話2025奪半導體龍頭 英特爾Q2財報意外轉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美商半導體大廠英特爾財報表現意外轉虧為盈,更發下豪語,預計在2025年要用2nm/1.8nm,從台積電手上搶回製程技術龍頭。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2023.07.29):「連續兩個好的季度表現,這對公司來說非常積極,也顯示了公司營運的轉折點。」

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第二季財報意外轉虧為盈,第二季營收季成長11%,淨利15億美元,PC業務、資料中心以及晶圓代工營收,全都優於分析師預期。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2023.07.29):「我們在個人電腦業務方面處於健康狀態。我們的位置不錯,並且期待著AI PC(人工智慧電腦)的問世。今年晚些時候,我們將推出下一代產品Meteor Lake,我們相信它會引領AI PC時代的到來。」

基辛格認為,AI最終將進入全民化,終端AI運算相比遙遠的資料中心回傳更具有優勢,可望在明年帶動新一波電腦銷售潮。

尤其財報顯示,英特爾晶圓代工營收(IFS)暴增三倍,英特爾也發下豪語,2025年要用2nm/1.8nm(18A)技術,奪回製程技術龍頭地位。但也有分析師看法不這麼樂觀,超微、輝達在GPU的快速推展,也可能蠶食英特爾市場利基!

美國銀行分析師 Vivek Arya(2023.7.28):「我認為英特爾仍面臨的挑戰是,旗下產品組合與目前成長中的半導體市場部分不匹配,因此現在很難讓業務增長。英特爾的產品組合過於面向個人電腦,而這是一個不再成長的市場,公司未能足夠面向人工智慧業務。」

資深分析師 白易弘:「目前台積電的優勢不只在奈米技術,時刻上面是領先三星以及英特爾,另外在3D堆疊封裝技術上面來講的話,他是等於自立設計製造(in-house)一體化的一個生產,這個目前在三星以及英特爾部分是無法實現,因此我看起來,2025年的時候英特爾要達成這個業界龍頭機會還是有些困難。」

英特爾獲利持續好轉,激勵股價大漲,在半導體先進製程技術上,與三星、台積電競爭更加激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