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皇后區植物園「台灣蘭花世界」 930盆蘭花薈萃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在美國紐約皇后區植物園,一年一度的「台灣蘭花展」即將在本週末登場,今年有哪些亮點呢?一起先睹為快。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和皇后區植物園共同在8月10日舉辦「蘭緣薈萃」特展,以慶祝「臺灣:蘭花世界」邁入十週年里程碑。

紐約皇后區植物園大使 黃百齡:「你看到每一年我們都希望創新、創變,但是蘭花是主軸。我們把所有的人、物、力結合在一起,表現最好的一個體驗,讓大家知道我們台灣人民的真、善、美。」

今年蘭花展的主題是「社區」(community)和「聚」(togetherness),主辦方將展出930盆蘭花,並帶來兩座大型蘭花造型花燈、美麗的蘭花隧道、蘭花愛之船等。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李光章:「我們是期待透過像文化、藝術、花卉、觀光、美食,這些元素,能夠把台灣跟紐約連結在一起,讓紐約的社群能夠更親近台灣社區。」

台灣本土蘭花共有400多個品種,全球市場上流通的蘭花品種有60%以上由台灣研發,全球三分之一的蘭花產自台灣。

蘭花展活動將在8月11-13日開放,歡迎民眾入園觀賞,屆時還有包括:裝置藝術、文藝表演等豐富活動體驗。

活動網址:https://queensbotanical.org/orchids/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柯婷婷 尚敬 紐約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