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雄鷹世界大學籃球賽封王 90:84贏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在日本東京開打,昨天(13日)冠軍賽,來自台灣的政大雄鷹,面對地主日本白鷗大學,政大上半場領先多達20分,後來,白鷗大學追到差距僅剩個位數,最後,雄鷹擋住了對手的反撲,最終以90:84奪勝,表現亮眼的莫巴耶,更勇奪MVP殊榮。

政大雄鷹開賽就積極搶攻,莫巴耶攜手游艾喆拉出一波14:0,打得對手毫無招架之力,莫巴耶單節就豪取16分,帶領政大在首節打完就已經取得17分領先,次節政大持續加壓,半場打完就將領先擴大到21分之多,未料易籃後,白鷗大吹起反攻號角,在第三節末段將落後的分數縮小到僅剩8分。

最末節開打才2分鐘,莫巴耶領到單場第5犯、提前犯滿畢業,此時宋昕澔挺身而出,在決賽節獨攬8分,成功澆熄對手最後的反撲氣焰,終場政大以6分之差贏球,也帶走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冠軍。

此役政大雄鷹共4人得分雙位數,隊長莫巴耶17投13中,以超高命中率轟下全場最高的30分,末節挺身而出的宋昕澔挹注17分,林子皓拿下13分,游艾喆則有11分進帳,日本白鷗大學則是有3人得分雙位數,其中以轟下24分的佐藤涼成表現最為亮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