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盃:澳洲首闖4強 英格蘭連三屆晉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再來關注世界盃女子足球賽,今年,曾拿下冠軍的多支強隊已全部輸球出局。8月12日,澳洲擊敗法國,首次闖入四強;英格蘭則是反勝哥倫比亞,連續三屆躋身四強。

週六(12日),英格蘭隊,以2:1,反勝哥倫比亞隊。英格蘭球星阿萊西婭·魯索(Alessia Russo),在下半場踢進一球,幫助球隊驚險獲勝,連續三屆躋身四強。英格蘭球迷們歡呼雀躍。

英格蘭隊球迷 Laura Louisy:「超級興奮,我覺得我們打得很好,一開始就掌控了比賽,顯然他們進了個好球,讓我們措手不及,但我覺得我們更勝一籌,值得獲勝,令人興奮!」

哥倫比亞隊的排名較低,僅排在第25名,並且從未挺入16強,因此當天雖然輸了比賽,但球迷們還是為球隊至少挺入了四分之一決賽而驕傲。

哥倫比亞隊球迷 Jorge Acevedo:「好吧老實說,對失敗有點難過,但也高興球隊走得很遠,因為我們總是生活在快樂喜悅中,參雜著喜悅與悲傷的心情,很複雜。」

哥倫比亞隊球迷 Juan Cupellos:「不幸的是我們沒贏,但無論如何,我為同胞們進入四分之一決賽感到非常自豪,這是所有哥倫比亞人的驕傲。」

同一天,東道主澳大利亞隊,經過10輪點球大戰,7:6淘汰法國隊。雙方交戰激烈,比賽120分鐘都沒能攻破對手球門,最終點球大戰,互射12碼後,澳洲隊勝出,寫下了球隊最佳歷史,首度闖入世界盃四強。

澳大利亞隊粉絲 Thy Douglas:「我們隊踢的很好,比分非常近,令人難以置信的充滿了能量,考慮到我們男子世界盃的失利,這真是種救贖,所以這對澳洲來說是一場勝利。 」

法國隊球迷 Eva Lekic:「我們非常失望,我還哭了,因為進入點球大戰真的很不公平。我們像勇士一樣戰鬥。」

法國隊球迷 Ernstine Cisse:「如果你看整場比賽,實際打得很好,我們有點掉入澳洲隊的陷阱。」

8月12日的比賽結束後,挺進四強的隊伍已經全部出爐,將由西班牙對決瑞典,澳洲對決英格蘭,爭奪進入決賽的門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