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安官員聯名促國會 擴大對中投資禁令|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7 日訊】美前國安官員聯名促國會 擴大對中投資禁令

拜登上週發佈限制美國對中投資命令,16日,美國跨黨派的21位資深官員,聯名致函國會領袖,敦促國會投入資源,使對外投資透明度和審查進一步擴大,並要求將此事視為最優先要務。

===

紐約市跟進多地決定 禁公務裝置用TikTok

美國紐約市16日宣布,基於安全疑慮,禁止市府所有裝置使用中國應用程式TikTok。美國已有一些城市和州實施類似禁令,紐約市是最新的一例。

===

夏威夷警報未響 官員:恐誤導民眾要躲海嘯

針對上週夏威夷野火造成至少110人喪生、摧毀約2200棟建築物,外界質疑當天沒有啟動警報器。對此,當地官員指出,警報器是為海嘯而設,響鈴可能誤導民眾往山上,也就是往大火的方向逃跑。

===

野火重創夏威夷 日本外相:無償援助逾6千萬

日本外相林芳正16日宣佈,美國夏威夷野火災情慘重,日本政府將通過美國紅十字會等組織,無償援助資金2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6393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