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支前進日本!410萬站點免現金消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台灣民眾赴日本旅遊熱度高,台灣電子支付業者和日本電支業者合作,在日本410萬個站點,都可以使用台灣電支APP來消費。業者看好這項合作,可以提升用戶數量。

疫後解封民眾報復性出國,嗅到旅遊商機,電子支付業者擴大版圖,和日本電支龍頭PayPay合作,台灣人到日本旅遊,手機直接掃描QRcode就能消費結帳。

PayPay株式會社執行董事副社長 安田正道:「那我們非常希望能夠在很短時間內,(日本觀光)恢復到至少是2019年,甚至是更高的這樣子的一個狀況。所以要達成我們的目標,台灣就是一個非常重點,必須要開發的國家。」

統計今年上半年各國旅客在日本消費金額,台灣超過737億新台幣居於冠軍。而PayPay遍布日本410萬個消費站點,街口、全支付、玉山錢包的用戶,未來到日本旅遊,使用原本的支付APP,就可以在這些站點消費。

玉山銀行副總經理 林榮華:「特產名店,或者是一些商圈等等,都沒有辦法用信用卡來支付,那這時候,如果能夠結合PayPay的這些商店,讓顧客到這些商店來使用的時候,應該可以有更好的這個旅遊的回憶。」

街口支付董事長 梅驊:「這樣的一個業務,它不但是能夠,看到是一個所謂的交易量成長,使用者滿意度,甚至也幫助我們的業者,能夠有更好在經濟上面的一個發展。」

街口支付總經理 范庭甄:「以前可能台灣人出國,一年(日本)去個兩三次,現在5、6、7、8次都多了很多。當然會希望透過這樣的服務,去吸引新的用戶數。」

不僅是日本,業者也考慮未來在韓國、東南亞等國家,拓展可使用消費站點。跨境支付成為台灣電支業者,提高用戶數的下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