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供應鏈分裂進行式!目標3至5成產能撤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在美中角力下,蘋果供應商正轉移生產線,越南與印度成為十年來最受歡迎的新中心,蘋果目標將三到五成的產能,轉移到中國以外地區。

印度工廠員工忙著組裝iPhone,蘋果正加速將生產線,從中國轉移到越南、印度、泰國等地,目標將三到五成產能轉移到中國以外地區。

外媒《Wall Street Journal》( 2023.08.17):「這有點像投資組合多元化,隨著美中關係變得越來越有爭議,許多西方企業認為,中國的風險更大,因此他們正考慮減少在中國的投入,他們正考慮降低風險,從政治的角度思考。」

外媒《彭博》指出,根據蘋果370多家供應商與工廠地點數據顯示,越南和印度成為十年來最受歡迎的新中心。過去10年,在越南組裝蘋果產品的公司,數量增加了4倍;而印度目前已經擁有14款本土製造的蘋果手機,iPhone 15更將成為首款直接從印度發貨的機型。

外媒《Yahoo Finance》(2023.05.30):「印度以前只生產舊款的iPhone,而不生產新款iPhone,如今,他們現在開始生產更新的iPhone,包括最新的iPhone,現在他們幾乎會與中國同時出貨,這意味著蘋果更加重視其在印度的生產力。」

分析指出,全球供應鏈的分裂,可能推高蘋果產品價格,再加上印度和越南的電力和水等基礎設施還有待加強,但即便如此,仍未阻擋蘋果多元化布局。而台灣組裝廠正是蘋果海外擴張的幕後關鍵角色,包括鴻海與和碩都計劃在印度進行重大投資,並擴大在越南的製造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