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公布!台灣料理首獲三星殊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1 日訊】台灣米其林指南公布,今年亮點是有兩家餐廳晉升為三星餐廳,也是第一次有台灣料理獲得米其林三星肯定。

台灣料理在世界首次,拿到米其林三星!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在週四正式揭曉名單,除了頤宮蟬聯第六年拿到三星之外,今年驚喜更勝往年,因為台灣再有2家餐廳態芮、JL Studio,升上三星。

JL Studio主廚 林恬耀:「謝謝台灣,給了我這樣的平台跟機會。不同的人或料理,來到台灣都是被包容跟接受的。」

頤宮主廚 陳偉強:「台灣飲食文化是,一年比一年好的,這個是有進步的,這個是我親眼看到的。」

態芮主廚 何順凱:「那這地方它也不是純法式、它也不是純台式,我就是用我想要的方式來去做,我對台灣的想像。」

以西式料理方式,呈現台灣風味,米其林三星首次加冠台灣料理。除了3間三星餐廳,今年共6間餐廳榮獲米其林指南二星,當中3間是從1星晉升。同時今年獲得一星有35間,比去年再增加了5間,7間餐廳是新進一星。而當中斑泊不僅首摘星,主廚蘇品瑞更榮獲今年的年輕主廚獎。

斑泊主廚 蘇品瑞:「台灣現在的資源其實已經很多很豐富,只是我們大部分時間,花得比較多時間可能是在往外看,那我覺得其實,我們多一點時間往內看的時候,其實會發現很多。像餐廳裡面用的很多東西都是,在地所做的,但是我們希望最後,全部東西希望都可以是由台灣,在這塊土地裡面所發生的事情。」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nce:「由投資者支持承諾翻新,或是由新世代年輕而才華洋溢的主廚們,或選擇留在台灣、資歷深厚的外國大廚,推出高端餐飲及充滿企圖心的計畫,這樣的活力絕對是資產,為台灣的餐飲環境帶來吸引力與生命力。」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表示,在過去一年,米其林評審員見證到台灣餐飲環境復甦,展現了世界少見的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