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擬限制稀土出口 中國受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馬來西亞政府11號宣布,將禁止出口稀土原料,預計中國也將受到禁令衝擊,因為中國有約8%的稀土,從馬來西亞進口。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11號表示,馬來西亞將制定政策,禁止稀土原料出口。

馬來西亞首相 安華(2023.9.11):「政府將制定政策,禁止出口稀土原料,以避免開採和資源損失,並保證國家獲得最大回報。」

美國地質調查局2019年的數據顯示,估計馬來西亞的稀土儲量為3萬噸。安華表示,稀土產業預計將在2025年為馬來西亞GDP貢獻高達95億令吉,約新台幣650億,並創造近7000個就業機會。

馬來西亞首相 安華(2023.9.11):「政府將詳細測繪稀土資源分布圖,並整合上中下游產業的綜合商業模式,以維護國內的稀土價值鏈。」

安華並未表明出口禁令何時生效。不過,這項禁令可能會影響到中國。根據中國海關數據,從今年1月到7月,中國約8%的稀土,進口自馬來西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