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保育愛護小琉球 東琉線聯營處辦活動宣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離島小琉球,寒暑假旺季登島人數,一天都上看萬人,遊客密度超高,但因資源有限,也造成小島的環境及垃圾汙染等問題,東琉線交通客船聯營處,推動9大愛護小琉球宣言,希望宣導生態、環境及旅遊安全。

穿花襯衫和泳裝等休閒裝扮,手拿宣傳牌子,東琉線9月16日起,推出為期一個月的「夏趴不設限」活動,宣傳9大愛護小琉球宣言。

東琉線交通客船聯營處特助 蘇育億:「總共有這9項,只要你有達到這9項當中的三項,比如說只帶走回憶貝殼別帶走,讓寄居蟹有個家,像我們環保的部分就是天氣熱多喝水,自帶飲水乾淨又健康的環保餐具,就杯具這樣子,這都可以。」

面積6.802平方公里的琉球嶼俗稱小琉球,位於屏東縣東港、高屏溪出海口西南方海面約15公里處,全境屬屏東縣琉球鄉管轄,因風景秀麗、有海龜和海上活動著名,吸引許多人慕名前往度假,對於這次愛護小琉球宣言活動,遊客也樂於參與。

遊客:「這種參加環保還有生態的話,我們滿樂意參加的,然後又可以參加抽獎。」

遊客:「(活動)很棒,可以促進小琉球的經濟(你自己也會想要參與嗎),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

在地經營已逾半世紀的東琉線交通客船聯營處,旺季一小時載客量高達1500人次,目前也有穿浪型交通船可搭乘。業者期待,遊客開心暢遊小琉球的同時,也能建立生態、環保、安全的好觀念,以實際的行動為永續觀光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