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館攜手台達 亞洲首座零碳珊瑚保種中心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國立海科館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攜手打造零碳珊瑚保種中心,9月23日開幕啟用,結合海科館珊瑚復育的專業以及台達電自動化專長,以三年復育萬株珊瑚為目標。

主持人:「來321 共剪,潮境珊瑚保種中心正式落成。」

珊瑚保種中心正式剪綵落成,這裡不僅是亞洲首座零碳排保種中心,也是台灣北部最重要的珊瑚保種基地,當初因為台達電基金會的志工發現墾丁珊瑚白化非常嚴重,因此基金會開始籌劃珊瑚復育。

台達集團創辦人暨台達基金會董事長 鄭崇華:「假如珊瑚沒有了,它就沒有棲息地,它就活不下去了,這個對人類的影響太大了。」

海科館館長 陳素芬:「海科館這個區域,它剛好是熱帶跟亞熱帶的一個交界地帶,所以一個交界地帶,它有點像是一個,你也可以說是個庇護所也好,就是希望能夠透過這個庇護所,讓所有的珊瑚在這裡都可以延續生命。」

手捧著成功復育的珊瑚,董事長鄭崇華參觀復育農場,因為保種中心旁就是潮境公園海域,才讓珊瑚復育成功率更加提高。

台達品牌長暨台達基金會副董事長 郭珊珊:「今年開始我們又重新給自己設定了一萬株的目標,目前我們在保種中心今年有三千株,然後也有一千株移到了水底下。」

台達電將自己產業的各種技術融入在珊瑚復育,比如節能風扇、燈控、造浪系統,其中農業用的LED燈對珊瑚生長有很大的幫助。

台達基金會執行長 張楊乾:「這一整套的系統,那預估在這裡我們最大量可以養到,大概六千株的珊瑚,結合我們水下的珊瑚苗果,我們現在預估大概可以到三千株,所以我們才喊出大概是三年一萬株,這樣的一個目標。」

保種中心的電力100%將採用台達所捐贈的綠能再生電,是亞洲首座零碳珊瑚保種中心,期待在台達基金會志工們的努力下,讓台灣珊瑚復育更進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