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5億排碳轉型最大煉鋼廠 或流失3千工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因應日漸萎縮的鋼鐵市場,英國政府將挹注資金,協助印度塔塔集團在南威爾斯的煉鋼廠,轉型為低碳排放量的電弧爐。但此舉卻引起鋼鐵產業工會的抗議,因為除了違反該公司對勞工做出的保證,一但轉型,也將導致多達3千個勞工失業。

英國政府將注資塔塔鋼鐵公司5億英鎊(約197.8億台幣),協助南威爾斯塔爾伯特港(Port Talbot)煉鋼廠排碳轉型。

英國商務部長 巴德諾赫:「這是一個轉型項目,我們正在斥資5億英鎊,將塔爾伯特港轉變為綠色鋼鐵工業。」

此座英國最大鋼鐵廠預計啟動12.5億英鎊(約492.2億台幣)總融資計畫。其中包括母公司印度塔塔集團提供的7.5億英鎊(約295.4億台幣),以支付兩座燃煤高爐轉型為碳密集度較低的電弧爐(electric arc furnaces)費用。

不過,由於低碳電爐所需的勞動密集度低,塔塔鋼鐵公司因此面臨多達3千名勞工的裁員危機。去年該公司就曾提出警告,若沒有英國政府提供補助,它可能將關閉其工廠。

塔塔鋼鐵公司執行長 T.V. Narendran:「這項業務已經大量失血,我們也已經支撐它超過13年了。在過去的六個月裡,我們幾乎每天都損失了上百萬甚至一百五十萬英鎊,這非常的明顯。因此有些投資是必要的,但這顯然是企業不能支持的。」

對此,英國商務部長承諾,將確保工人能夠長期就業。英國鋼鐵產業勞工工會秘書長(Roy Rickhuss)則呼籲政府,就脫碳煉鋼的所有選項進行全面且有意義的協商,確保英國每家鋼鐵工廠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