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推升CoWoS需求 市場聚焦台積電19日法說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9 日訊】好的,AI應用持續爆發,使台積電CoWoS產能供不應求。台積電19日將舉辦法說會,包括先進封裝進展、產業景氣展望與海外布局都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AI應用快速成長,輝達、超微向台積電下急單,CoWoS產能供不應求,19日,台積即將召開法說會,高層對產業景氣的看法、海外布局與擴產進展,市場高度關注。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3.9.6):「其實不是晶片的短缺,是我們CoWoS的短缺,這個CoWoS Technology在TSMC已經發展了15年,但是今天的需求突然增加,一年之內增加了三倍,所以這個短期之內是我們盡量支持我們的客戶,沒有辦法100%,大概應該也有80%,但是大概一年半以後,我想我們的Technology Build(產能建置)會改善。」

去年,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月產能約1萬片,獨占CoWoS封裝市場,美系外資法人分析,今年底可提升到1.1萬片到1.2萬片,下半年月產能上看3.3萬片。

受惠3奈米客戶陸續放量與新台幣匯率走貶,法人看好台積電下半年營運將逐季走揚,第3季獲利季增率挑戰5%,第4季持續攀升,全年有望挑戰賺超過三個股本,創下歷史次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