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上萬人遊小琉球 屏東縣府拋收「保育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國慶4天連假,屏東小琉球每天都有上萬人登島,不過人潮也帶來生態隱憂,縣府拋出保育費議題,打算明年(2024年)4月,每人收費60元,但是,這錢要怎麼收?用途為何?地方意見分歧。

屏東小琉球每年吸引上百萬人登島旅遊,到潮間帶玩水踏浪,更是不少人的選項,不過,遊客踩踏也造成了海洋生物明顯衰退,縣府規畫明年(2024年)4月,在3處潮間帶,每人收60元觀光保育費,親身體驗過踏浪行程的遊客,大都表示認同。

遊客:「如果為了保護生態跟管制遊客數量,我覺得站在這個角度是可以的。」

遊客:「我覺得可以,大家以後也會比較愛護環境,也會讓環境的狀況更好。」

縣府海洋所除了委託中山大學,針對200多名導覽解說員進行問卷調查,也跟小琉球當地人士、解說員開會溝通、化解疑慮,就算支持收費,但要怎麼收用途為何?地方意見分岐。

小琉球民宿業者 陳佩玟:「這個60塊的用途是在哪裡?而且是哪一個單位收取,是拿出來做什麼作用,我覺得這樣會比較合理化。」

旅遊業者 陳先生:「收錢之後,由哪個單位來接管,還是說以後有什麼用途,這個都要跟客人說明。」

屏東縣政府海洋所所長 陳仕元:「預計在11月份,會再邀請導覽人員,來召開一次說明會,大家有共識之後,縣府會來持續推動本案。」

有人主張專款專用,有人擔心收費會讓遊客卻步,也有人希望整合景點,登島一次收費,在觀光與生態之間,如何取得平衡,考驗縣府的執行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