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揭台積成功秘訣!曝英特爾正運用追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4 日訊】在台積電運動會當天,創辦人張忠謀特別坐下來與媒體面對面,透露台積電的一大成功秘訣就是「經驗曲線」,目前,英特爾正運用模型追趕,但張忠謀不認為這將對台積造成危機。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以色列跟哈馬斯戰爭,我相信這對半導體的供應鏈關係 影響很小很小。」

國際情勢烏雲籠罩,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這句話,或許緩解市場擔憂。在台積電運動會當天,張忠特別坐下來與媒體面對面,透露台積電一大成功秘訣就是「經驗曲線」。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經驗曲線就是你做得越多,你減低成本的機會越多。在我們的這個情形當中,就大幅的增加研究開發,這個是我們運用機會。」

張忠謀指出,英特爾目前正運用「經驗曲線」模型追趕台積電,一大優勢就是美國本土身分,但張忠謀並不認為這將對台積電構成危機。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假如英特爾有好的服務,又在技術又趕上,又有好的製造良率,價錢又是一樣的話,當然我並不認為那些都會發生,可是,是有這個陰影在。」

在全球局勢變動下,各國積極建構本土半導體供應鏈,哪個國家成功機會大?張忠謀這麼分析。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日本我覺得比較理想的一個,(尤其是)九州,土地、水、電比較充裕,工作文化也是,整個日本都是滿好的。」

張忠謀坦言,二、三十年後,台灣半導體製造環境將不會如此有利,到時哪個國家會崛起?或許是印度、越南或印尼,不得而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趙庭譽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