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副總統:台灣不會放棄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美晶片禁令將升級!華為.中芯將被獨立管制?|黃仁勳再訪台 世界看見台灣AI供應鏈|台積電放棄進駐龍潭園區

1017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17日出席台北紡織展,致詞時表示,期盼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近年台灣已與多國翻新投保協定,與美國、英國也有經貿進展,目前已提出申請加入CPTPP,儘管會遭遇困難,但台灣不會放棄加入區域經濟整合。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再度來台,引起熱議。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黃仁勳是人工智慧(AI)浪潮的重要領袖,訪台行,讓世界看見,台灣AI供應鏈。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原先規劃在桃園龍潭園區三期,興建最先進的1.4奈米製程晶圓廠,不過近期有周邊居民組成自救會,多次抗議土地徵收,對此,今(17)天台積電宣布,現階段不再考慮進駐龍科園區,至於原先的擴廠計畫,將持續評估國內適合半導體建廠的用地。

為了防堵中共發展先進晶片,美國禁令再升級!外媒報導,多家中國晶片設計公司,將被列入實體清單等貿易黑名單,而華為和中芯國際將可能被獨立管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