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緬美食排滿整條街!「清境長街宴」歡樂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滇緬重要文化慶典「清境火把節」將在下週10月27日登場;這個禮拜三先由「清境長街宴」打頭陣,南投縣觀光處特別開放給外地遊客參與,讓大家品嚐異域美食,一同唱跳、歡慶豐收。

「清境長街宴」,就是把各種美食,排成一整條街的概念,每張長桌都舖上紅色桌巾,充滿喜慶氛圍,大家寒喧問暖、坐定位,接下來,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上桌了。

這道「香酥炸竹蟲」,吃起來酥酥脆脆香辣可口;還有雲南的「破酥包」,「破酥」是一種桿麵的手法,將麵團一層層桿平再壓薄,也因為外皮是層層堆疊,口感也就充滿層次;說到雲南美食料理,大薄片、米線,豌豆粉,當然也不可少。

清境當地居民:「長街宴是雲南少數民族,擺桌慶祝的節日。」

南投縣觀光處為了讓民眾感受多元族群魅力,特別開放「清境長街宴」給外地遊客參加,讓大家品嚐異域美食,跟著滇緬民族一同唱跳歡慶豐收。

遊客:「就是可以看這邊的原住民他們的活動,真的很棒、超棒的。」

仁愛鄉長 江子信:「仁愛鄉是一個多元族群,除了布農族、泰雅族、賽德克族,那我們清境的少數民族也都是,我們展現仁愛鄉多元的文化特色。」

「長街宴」也為27日登場的清境年度重要活動「火把節」揭開序幕,居民會依傳統習俗高舉火把、祈求風調雨順,遊客也可以觀賞「雲南打跳」、「滇緬舞蹈」等精采表演,體驗雲南少數民族特有傳統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