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銀稍稍放寬YCC1%上限為「參考」 日圓失望走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1 日訊】美國聯準會公布利率政策前夕,日本央行31日對外宣布,稍稍放寬長期債券殖利率上限1%的限制,讓貨幣政策更加靈活。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下午親自對外說明。

日本央行,舉行記者會,31 日稍稍調整,殖利率控管政策 (YCC) 措辭,將原本殖利率1%上限,改為「參考」,也就是,允許利率上升在一定程度超過1%。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表示,適度放寬YCC政策是適當的,強調會繼續貨幣寬鬆。

日本央行總裁 植田和男:「我們將長期利率上限目標定為1.0%,並決定主要透過大規模購買國債,和靈活的營運管理,來操作利率。日本央行會持續貨幣寬鬆政策。長期利率即使有上升壓力,我們預期也不會大幅超出1%以上。」

日本官方提高長期通膨預測,2024年預估GDP為1%,通膨率從1.9%調整到2.8%。

日本央行總裁 植田和男:「與我們7月份看到的相比,我們意識到我們的通膨預期上調的可能性,但美國利率如此大幅上漲的這件事情,對日本的利率政策,造成比較大的影響,也是這一次調整的原因。」

不過相比原先市場預期,日本央行採取貨幣政策化正常化,此次YCC調整幅度較小,尚未明確看到告別負利率信號,也讓日元兌美元不升反貶,突破150 關卡至150.25兌1美元,外界認為,日本美國的利差仍大,可能繼續引導日圓貶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