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頭份社區14屆歌仔戲文化節 迷你版八仙賀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宜蘭員山鄉的結頭份,為歌仔戲原型發源地,為了傳承歌仔戲文化,結頭份社區每年都會舉辦歌仔戲文化節,今年也邀請在地同樂國小,演出八仙賀喜,可愛的迷你版八仙讓台下觀眾們掌聲不斷。

化上花旦戲妝、穿上戲服、戴上頭冠,搖身一變就是迷你版的金母娘娘,還有這位迷你版何仙姑、張果老等等,這裡是歌仔戲後台,小小歌仔戲演員們忙著著裝,準備粉墨登場。

同樂國小歌仔戲團員:「眾仙今日乃是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邀請眾仙來到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慶賀,一同賜福人間,擺下酒宴與眾仙同飲,同慶賀,好好好,謝金母娘娘。」

一字排開的可愛迷你版八仙們,一同慶祝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這是結頭份社區舉辦的歌仔戲文化節,這些都是同樂國小歌仔戲演員,每個穿起戲服都有模有樣,覺得很有成就感。

同樂國小歌仔戲團員VS. 老師:「我今天演的角色是金母,你喜不喜歡歌仔戲?,喜歡,因為可以上台表演練膽練,收穫最豐富就是觀眾的掌聲,讓我感覺很開心。」

同樂國小歌仔戲團員:「可以化妝,除了化妝化得很美,獲得台下的掌聲,掌聲很好玩、很有趣很有成就感。」

同樂國小歌仔戲團員:「化妝跟戲服很有趣,可以表演很有成就感。」

民眾:「小朋友有小朋友的純真,對,然後他們願意花時間練習,我覺得是很開心的事情。」

宜蘭縣員山鄉同樂國小校長 林弘杰:「歌仔戲裡面,有很多的忠孝節義的故事,那能夠從這個戲劇裡面的劇本,然後到演出,去感受他生活中,要如何去愛他的家人,愛他的土地,那我想這個是背後,我們在學習這些戲劇,然後肩負著在地薪傳,我想更有意義的事情。」

宜蘭縣員山鄉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聰文:「我們主要是要讓歌仔戲,在我們這個結頭份這個社區,一直傳承下去,因為華人的歌仔戲,就是從我們這個村落裡面,長出來的,所以整個保留傳承,是我們這裡居民很重要的一個使命。」

理事長表示15年來舉辦文化節非常不容易,希望藉由學習歌仔戲到唱歌仔戲、演歌仔戲,文化傳承需要更多力量來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