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追加半導體預算 台積二廠獲9千億補助|亞洲新鏈崛起 苗豐強:讓台灣成為不可取代角色|ChatGPT疑遭駭客攻擊 修復近24小時回歸正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日本政府10日公布補正預算案,追加預算約13兆日圓,其中半導體相關預算為1.9兆,相當於新台幣4000億元。日本半導體戰略推進議員聯盟會長甘利明,9日出席在東京舉辦的台日半導體產業合作論壇,他表示,台積電熊本二廠也會納入補助。

全國工業總會,10日舉行工業節慶祝活動,工總理事長苗豐強今天表示,美中貿易戰、疫情、供應鏈瓶頸,凸顯全球供應鏈,過度集中的脆弱性,他建議,台灣應採取「再全球化」的前瞻策略,讓台灣成為亞洲新供應鏈不可或缺角色。

ChatGPT近日疑似遭到駭客發動DDoS攻擊,從週三開始陸續發生部分斷線以及大規模斷線情形。直到今天上午,維護團隊才公告事件已經解決,所有服務恢復正常,修復時間花了近24個小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