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未現新病毒 多地重試管控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4 日訊】中國各地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感染人數不斷攀升,醫院人滿為患。中共當局再次黑箱作業,拒絕提供真實信息,只是一味聲稱是流感、支原體感染。但一些地方卻似乎已經開始再度進行防疫封控措施。

隨著中國疫情急速升溫,一些防疫封控措施似乎正在再度現身,引發民眾擔憂。

12月1日,大陸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發微博說,他從海外經上海回國,一下飛機就被要求測核酸,而且還是兩根棉籤一起上。官方回應說是抽查,但卻檢測所有人。

對此,記者嘗試聯繫上海浦東機場的對外服務電話,但不是沒有反應,就是被直接掛掉。上海虹橋機場、上海市民熱線則稱,沒有做核酸的規定。

不過,蹊蹺的是,何小鵬的這個帖子很快就被刪除,似乎顯示其中另有隱情。

自從中共當局宣布所謂「抗疫勝利」以來,大陸官方就基本不再提及中共病毒疫情(新冠病毒、Covid-19)。近幾個月,中國爆發新一輪肺炎疫情,首先是大批兒童,然後成年人也相繼感染。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等地醫療系統都不堪重負。

12月2日,中共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聲稱,目前流行的急性呼吸道疾病均由已知病原體引起,未發現新病毒或新發傳染病。

11月29日,中共外長王毅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則公然將疫情輕描淡寫成「流感」,並謊稱疫情已得到控制。

不管中共官方說辭如何,各地越發嚴重的疫情、「大白肺」重症等的大量出現都難以讓民眾和外界相信,這只是普通的流感或支原體感染。很多人懷疑,中共正在又一次掩蓋疫情,隱瞞真相。

澳洲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 馮崇義:「政府現在講什麼,其實大家(覺得)不可信,現在它這個信息管理有各種各樣的(封鎖)。現在新的《反間諜法》,你要說很多事情,你要對外說,它可能把你抓起來。所以這個一般人還不敢說,這是很大的事。」

國際社會非常關注中國不明肺炎疫情,擔心再一次禍及全球。但世界衛生組織等都無法得到有關大陸疫情的真實透明數據。

台灣病毒專家 何美鄉:「我是覺得數字不明。一旦對於小朋友生病的話,一定會有一些重症的人,一定會有一些肺炎的,就是會有數字。那到底那個數字是多少,都沒有(公布)。」

11月26日,接近中南海的北京消息人士楊青(化名)對大紀元透露,中共黨魁下令,禁止渲染中國疫情,要說是普通流感或什麼別的名稱,不提新冠。

台灣病毒專家 何美鄉:「中國很麻煩的。真的,我替他們(中國人)好難過。」

許多中國網友反映,現在很多醫院根本不給測新冠,因為「不測就不存在」。

也有網友描述:「小刀剌嗓子,渾身關節疼······昨天發熱門診那個大夫說,覺得就是新冠。但我測了抗原啊!大夫說,現在抗原都測不出來了。」

面對洶湧的疫情,官方還是不得不再度公開提及新冠疫情。

11月30日,北京市疾控中心網站稱,11月20日至26日,北京的傳染病病例比前一週激增一倍。排名前兩位的流行病種是流感和新冠病毒。

12月1日,廣東、四川等處網友發現,當地已經停止使用的「健康碼」又從新上線,引發擔憂。不過有網友表示,其實健康碼一直未下線,官方還曾有個五年規劃,被批評主要用於監控民眾。

新唐人電視 李謙 駱亞 Tony 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
外媒:北京兒童醫院每天接收逾9000名病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