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平權巡演宜蘭最終場 唐美雲歌仔戲團壓軸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文化部主辦的「文化平權巡演」,第10場也是今年最終場來到宜蘭,23日晚間由唐美雲歌仔戲團,在羅東文化工場盛大展開,以唐美雲、小咪、王金櫻等國寶級黃金陣容,演出經典名作《天鵝宴》,首度挑戰內台大戲移師戶外演出的不可能任務。

唐美雲歌仔戲團經典劇作《天鵝宴》,曾得過「金鐘獎」,也入圍「傳藝金曲獎」由唐美雲飾演唐太宗,小咪飾演清廉的洛陽縣令,王金櫻則飾演縣令夫人。人間國寶小咪,曾獲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員獎,再加上同樣是人間國寶的王金櫻共同演出,重現當年陣容,超強夢幻組合再次合體。

唐美雲歌仔戲團長 唐美雲:「庄頭藝術,我們算是這一系列的活動,今天是最後一場壓軸場,是來到我們宜蘭,我們完完全全就是依照我們在劇場裡面的表演方式,就是希望讓我們宜蘭羅東在地的鄉親父老,還有從各地來的好朋友們觀眾朋友,可以看到原汁原味,而且屬於劇場精采的演出。」

明華園歌仔戲 孫翠鳳:「他叫我們要把11年沒有演的戲搬出來。」

為了在疫情之後振興表演藝術產業、落實文化平權,文化部集結超過60個表演團隊,全台10個縣市辦理10場大型演出活動,多個知名團隊上演經典劇目。

文化部次長 李靜慧:「明年的舉辦時間的話,我們大概會分在春季跟秋季,天氣比較好的時候,像今天因為今年提出的時間比較晚一點,所以要在年度提好幾個都是在冬天,所以再次謝謝唐美雲歌仔戲團,在今天溫度比較低的狀態演出,明年我們會希望是在,春季跟秋季,天氣比較宜人的時候,讓大家在戶外,能夠享受到跟劇場一樣的演出的水準,跟一個美好的一個藝文生活。」

以「文化平權」為核心理念,比照國家劇院的規格推動「庄頭劇場」,文化部表示,將持續推動文化平權巡演,規劃更多元、精彩的表演節目,讓更多民眾支持藝術、親近藝術,誠摯邀請大家明年一起加入最有趣的全台追「藝」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