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獅總會長陳木村接棒 盼品德教育扎根偏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2 日訊】由台灣人發起的國際性公益團體聯盟「台灣獅聯合總會」,1日舉行總會長交接典禮暨新春團拜,彰化縣長王惠美也特地出席祝賀。新任總會長陳木村規劃多項任內目標,還要把品德教育扎根偏鄉校園。

主持人:「責任交棒,任務託付。」

由台灣人發起的國際性公益團體聯盟「台灣獅聯合總會」,堂堂邁入一周年,在2024年第一天,舉行第二屆總會長交接就職典禮。新舊幹部齊聚近三百人見證,彰化縣長王惠美也特地出席祝賀。

彰化縣縣長 王惠美:「接任的陳木村總會長我們知道,他的社團經驗非常豐富。集結我們這個會兄會姊大家的一個用心,一定也能夠把台灣獅的精神發揚光大,讓台灣獅從南投彰化遍及到全國。」

台灣獅聯合總會第二屆總會長 陳木村:「有必要我們的地方,我們就要走到那一個地方,所以我認為我們就很實實在在的去布達。今年我當了這個總會長,我會更加的努力,希望大家共同來支持。」

台灣獅聯合總會背後重要推手、新任總會長陳木村,有感於現今社會校園事件頻傳,認為應從品德教育著手,規劃講師進入校園,傳遞學生正確的價值觀。

台灣獅聯合總會第二專區主席 鄭秋典:「不管是禮貌上,平常的教育,或者是做人做事處世的道理。就是中小學這一段,所以我們總會長今年度,就是把品德教育擺在第一位。」

台灣獅聯合總會第二屆總會長 陳木村:「品德為主再來就是我們社區的關懷。喝我們的台灣水,站我們台灣的地,吃我們台灣的米,所以我們將所有的社會服務的金額,我們都會放在台灣,來照顧我們本地在地的一個兒童。」

陳木村在商場打滾三十多年,經營觀光工廠、食品業等領域。二十多歲就出來創業,在當時不景氣的時代,受到長輩的幫助,讓他深受感動;陳木村也跟不同企業家做生意,後來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熱心公益,也成為陳木村學習的榜樣。

台灣獅聯合總會第二屆總會長 陳木村:「我發現到很多都是很有愛心的。所以我才會在這三十年多來,我參與了這個社團。大家共同來努力,為我們的社會為我們的國家共同來關心,這個我認為是,今生是老天賜給我,最大的禮物,就是給我當這個台灣獅的總會長。」

台灣獅聯合總會秉持服務在地的初衷,加上陳木村熱心、腳踏實地的特質,成功號召許多在地菁英加入社團。

台灣獅聯合總會會長總召集人 江鳳玲:「我們總會長就是,都要我們凝聚我們分會的心,讓我們分會更團結,把真正的社福落實在我們的台灣。」

台灣獅聯合總會第一屆總會長 楊茗閎:「希望把台灣獅這樣一個很好的社團,在台灣深耕然後,遍布到我們每個人的心中,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朝向國際化社團目標邁進,陳木村把台灣獅聯合總會,當作事業經營,強調傳承的重要,已安排未來兩年的接棒人選。

台灣獅聯合總會第二屆總會長 陳木村:「智慧傳承,用心來服務。以我們經營事業的這一個精神,來做我們應當做的公益社會。過去是從世界走進台灣,那這一次我們是從台灣走出去國際,所以我們現在目前來講的話我們,也在註冊世界台灣獅聯合總會。」

2024年的第一天,1月1日,也是台灣獅聯合總會的生日,迎來好彩頭,共同許下願望,台灣社團持續壯大成長。

台灣獅聯合總會第二屆總會長 陳木村:「祝大家龍年行大運,金錢賺不完。」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