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炒飯、無人拉麵 學區餐飲業自動化填補人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疫情過後,不少餐飲業面臨缺工,台中一中商圈,有老牌炒飯店,引進炒飯機器人,用自動化來因應。另外,東海商圈,則有無人泡麵店,從點餐、結帳到煮麵,通通由民眾自己按機台操作。

大火快炒,炒飯粒粒分明,加入雞蛋、青蔥等配料,只不過炒著炒著,才發現竟然不是師傅在掌廚,而是一台全自動機器。

民眾:「覺得還行,跟我一般吃的沒有太大的差(異)。」

一中商圈內,這家老牌炒飯店,引進新科技,只需要人工備好料,過程中何時下料,都由機器自動運作,短短3分鐘就能美味出爐。

機器炒飯店長 洪脩浩:「包括餐點的穩定度,都可以做出一致性的樣子,等於說人人都可以上手啦,作業上更減緩大家的負擔。」

這台炒飯機器,要價20萬,假設一個炒飯師傅月薪5萬,只要4個月就能回本打平,而且放眼望去,檯面上一次4台,還能同時運作。

另外位在東海商圈,也有麵店不只機器化,整間店大部分時間甚至沒有店員。選擇商品,結帳領完號碼單,接著拿取泡麵、夾滿配料,再按下機器按鈕,5分鐘後,滾燙燙的現煮泡麵上桌,每個步驟自己來,就算動作慢,也不擔心店員催促。

民眾:「很新奇,第一次在這種沒有人的店裡面吃東西。」

民眾:「來到這邊可以有,自己加泡菜、年糕之類的,就是比較韓式一點。」

餐飲業面臨缺工,不少業者走向自動化,靠機器填補人力,也成為學區內拚商機另類噱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