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晶片法擬3月補貼 台積三星將獲數十億資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1 日訊】美國拜登政府2022年簽署晶片法案生效,南韓媒體報導,美國政府將在2月29日公布半導體補貼細節,已經在美國設廠投資的台積電、三星、英特爾,有望分別獲得數十億美元補貼。

韓國媒體 BusinessKorea報導指出,美國政府預計2月29日公布《CHIPS法案》半導體資金補貼細節,補貼範圍包括用於智慧型手機、人工智慧和武器的半導體生產廠商,資金發放的時間可能落在為3月份。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4.1.18):「在亞利桑那州,我們與美國政府保持密切、持續的溝通,並相信一旦我們開始運營,我們將能夠在亞利桑那州,提供相同水準的製造品質和可靠性。」

已經著手在美國設廠的台積電、三星、英特爾可望舒緩建廠壓力。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一共建造兩座晶圓廠,投資金額高達400億美元,力求爭取150億美元補貼;英特爾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俄亥俄州、新墨西哥州和俄勒岡州等地興建價值超過435億美元的半導體產線,估計獲得補助金額更高;三星電子在德州建造173億美元產線,估計約獲得30億美元補貼。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4.1.18):「有多少的激勵政策,美國政府可以提供,是的還有差距,目前(美國二廠量產)的計劃至少是2027或2028年。」

美國晶片法案補貼內容,牽動台積電設廠規劃,此外半導體供需也是關鍵。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最新財報,第4季度淨利下降74%至6.02兆韓元,尤其半導體部門嚴重虧損,晶片與電子產品需求尚未實現獲利,也讓三星股價重挫1.2%。

南韓媒體KBS News報導:「三星電子去年第四季,半導體業務赤字超過2兆韓元,使其年度半導體赤字達到近15兆韓元。」

三星電子年營業額,首度跌破10兆韓元大關,淨利連續四季下滑,也讓景氣再傳雜音。三星表示,2024年將聚焦在尖端晶片需求,並預計人工智慧(AI)服務增加,有助於晶片需求復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