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質疑TikTok執行長:你是中共黨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短影音平台TikTok,向來被質疑聽從中共指揮,對美國國安造成威脅。TikTok執行長周受資週三出席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不但被議員們連番批評,平台推送兒童不宜的內容,又對敏感議題進行審查,周受資甚至還被質疑,是否有中共黨員的身分。

美國聯邦參議院31日舉行聽證會,並要求多家網路科技巨頭的執行長出席作證,討論關於兒童在網路上所面臨的各種危機,其中TikTok執行長周受資也出席。由於TikTok在許多問題上,始終撇不清與中共的關係,使得議員們連番質疑周受資的背景。

美國參議員 柯頓 VS. TikTok執行長 周受資:「你是否曾經是中共黨員?(參議員,我是新加坡人,我不是。)你是否曾經與中共有聯繫或隸屬關係?(不,參議員。再說一次,我是新加坡人。)」

美國政界一直擔心,TikTok會將美國用戶的數據傳回中國,造成資安風險。儘管TikTok強調它們有一個叫做「德州計畫」(Project Texas)的因應措施,但美國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表示,中國境內的企業按照法規,必須聽從政府的要求,配合國家情報工作,質疑TikTok所聲稱的獨立性,根本是空話。

美國參議員 柯頓 VS. TikTok執行長 周受資:「字節跳動內部不是也有一個中共黨支部嗎?(我說過了,所有在中國營運的企業,都必須遵守當地法律。)所以你的母公司必須遵守國安法,並且必須對中國共產黨負責,它有自己的中共黨支部。你必須對母公司負責,但你希望我們相信,你沒有受到中國共產黨的影響? 」

外媒「華爾街日報」報導,TikTok聲稱已經隔離美國用戶數據,並已投入15億美元,打造一個名為「德州計畫」獨立特殊部門來監督。但TikTok員工表示,TikTok有時仍會與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共享數據。

另一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則指出,如果把TikTok跟IG等平台拿來相比,TikTok很明顯有在針對特定議題進行審查。

美國參議員 克魯茲 VS. TikTok執行長 周受資:「在『天安門廣場』的標籤上,這個比例躍升至57比1,而關於『香港抗議』的標籤,則躍升至174比1。為什麼在Instagram上,人們可以發布『香港抗議』的標籤174次,而TikTok卻不行?在中共政府的要求下,TikTok到底在進行什麼樣的審查?」

克魯茲還表示,相較於抖音在中國推送的內容,TikTok在美國,則會向兒童推送有關自殘的影片,嚴重傷害兒童的身心健康。克魯茲強調,他和美國人民,都不會相信周受資的說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