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司摩爾:半導體市場已觸底 復甦正萌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半導體景氣是否將迎來「春燕」?微影設備龍頭艾司摩爾發布年度報告釋出最新展望,強調半導體市場已經來到谷底,開始出現復甦跡象。

半導體微影設備龍頭艾司摩爾,發布年度報告釋出最新展望,強調「市場如今來到跌勢的最低點,復甦正在萌芽。」並指出「電氣化、AI與能源轉型,是艾司摩爾的利好消息。」

)

艾司摩爾財務長 Roger Dassen:「我們預計2024年將是重要的一年,我們將為2025年預期的顯著成長做好準備。」

艾司摩爾近期展出新一代極紫外光微影設備High NA EUV,大小約一輛雙層巴士,價值高達約3.8億美元,至今已收到10到20台訂單數量,包括給SK海力士和美光的試點設備,目前,艾司摩爾正建置產能,計畫2028年每年交付20台。

艾司摩爾財務長 Roger Dassen:「在2023 年底之前,我們實現一個重要里程碑,我們交付第一代High NA EUV系統,EXE:5000給我們的客戶。」

新機台由英特爾搶下頭香,台積電與三星訂購的新機台則預計最快2026年陸續到位,在各大晶圓廠搶進2奈米以下先進製程之際,艾司摩爾新一代 EUV機台,將成為關鍵武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