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天燈節照亮夜空!祈福台灣、世界共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7 日訊】象徵台灣、世界「龍虎(台語音龍厚)」的造型主燈,伴隨著百盞天燈緩緩升向天空,點亮新北平溪夜晚。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外國使節紛紛寫下祝福。

一年一度的新北平溪天燈節,邁入第26年,17日晚間盛大登場,今年適逢龍年,四盞20呎「台灣世界龍虎(台語音龍厚)」的造型主燈,象徵台灣、世界都好、世代共融,吸引國內外遊客共享盛舉。

一年一度的平溪天燈節,每年都吸引國內外遊客共襄盛舉,紛紛在天燈上寫下祈福願望。

外國交換生:「我寫下祝福每個人和平自由,我喜愛天燈節,這太迷人了!」

外國遊客:「這裡的每件事情都很美好,我明年會再來。」

外國遊客:「我寫下我愛我的家人,希望他們幸福健康。」

台灣民眾:「我覺得台灣一定好。」

平溪天燈節邁入第26年,不僅被美國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譽為「世界第2大夜間節慶嘉年華」,還被美國CNN Travel列為「人生中必做的52件事」。

新北市長 侯友宜:「(天燈節)短短兩個禮拜會有50萬人次到平溪來,創造4億的商機,那整年度都有幾百萬的國際觀光旅客會到平溪來。」

平溪天燈節成為國際觀光盛事,也是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當百盞天燈緩緩升向天空之際,耀眼的畫面,成為台灣重要的國際意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