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襲元宵節 北台急降溫今低溫11.2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明天元宵節,台灣天氣如何?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清晨最低溫在新北石門只有攝氏11.2度。氣象署表示,目前冷空氣強度,已達到大陸冷氣團,台灣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度;不過,週末冷空氣再增強,氣溫還要再往下降1-2度。元宵節晚間,碰上「今年的最小滿月」,台北天文館將網路直播。

周六就是元宵節,不過,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整天都偏冷偏涼。清晨最低溫,在新北市富貴角、石門都只有11.2度,台北14.3度,已經達到大陸冷氣團的標準。

氣象署技正 羅雅尹:「星期六到星期天這兩天,各地的低溫,在中部以北大概是13、14度,其他地方大概是16度到18度。25號的晚上到26號,冷空氣還會再補充下來,所以氣溫,尤其在中部以北的地方,氣溫還會再更下降一些些,所以到了26號前後,北部中部的低溫,可能會到11度到14度。」

週末冷空氣再增強,北部低溫比這一波再低1到2度,中南部雖然白天溫暖,但是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大,不只冷,週末水氣也增多,中部以北將轉為濕冷天氣。

氣象署技正 羅雅尹:「今天到週末這兩天,降雨的區域還是,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還有大台北地區,偶爾會出現局部性的短暫雨,到了下星期一、星期二,水氣略為增多,在北部其他地方,或是中部南部的山區,也會有一些零星的降雨,不過星期三之後,水氣又減少了。」

東北季風增強,沿海離島留意風浪大,冷空氣要一路冷到下週三才會趨緩,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免得著涼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