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姿丰父謝美議員挺台 樂見減雙重課稅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6 日訊】美國國會眾議員瑪麗奧在週一傍晚,拜訪了位於紐約法拉盛的台灣會館,關注美台在「減免雙重課稅」方面取得的進展,並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在過去幾十年中,台企在美投資需在繳納美國企業所得稅後,再負擔30%的美國股利上的扣稅。

北美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 江俊霖:「台灣人在美國投資,回去之後的賦稅的額度是中國大陸投資人的兩倍。要付兩倍的稅金。」

在瑪麗奧等議員的推動下,今年1月,國會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了「美台快速雙重稅收減免法案」(United States- Taiwan Expedited Double-Tax Relief Act),把美國股利扣繳稅率降低到15%或更低。

瑪麗奧介紹,目前法案已經在參議院等待投票。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 蘇春槐:「將來台灣和美國的關係可以更好,促進雙邊教育、經濟的合作。」

有與會嘉賓表示,美國和台灣有共同的價值觀,期待雙方持續加強合作。

紐約州保守黨主席 杰拉德·卡薩爾(Gerard Kassar):「在努力維護(台灣的)自由上,我相信美國應該主動提供幫助,不僅是貿易,每天的對話和行動必不可少。」

美國國會眾議員 瑪麗奧:「(美國)和盟友合作,特別是澳大利亞、新西蘭、韓國、日本,當然還有台灣,來確保威懾力,使中共不敢入侵(台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尚敬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