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降息激勵台股攻上2萬點 台積市值破20兆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受到美國科技股與台積電激勵,台股今天一度攻上2萬點,不過午盤賣壓湧現,市場震盪整理,專家也提醒,短線金融市場有過熱疑慮。

美股氣勢大漲,台積電ADR勁揚逾5%,市值衝破新台幣20兆元,擠身全球第9大,也讓台股7日連袂走高,週五一口氣飆上2萬點。本週外資光是買超台積電,就超過8萬張,成為股價重要驅動力量。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 蔡明翰:「(台積電)漲勢來講,遠強於整體法人的預期,所以拖著這個指數不斷的,在持續的一個走高的過程,尤其是這兩天,這個鮑爾的說法來講,又比市場原本預期要相對樂觀的一些些,所以導致美元開始快速的轉弱,台幣又轉強的一個狀況。兩萬指數來講仍然有持續走高的機會。」

上午一開盤,加權指數強彈371點,一度站上20,065.50點,台積電股價大漲超過4%,最高飆到796元,聯發科上漲3.25%,股價登1,270元。相較法人圈普遍預期,台股今年高點萬八至萬九,明顯提前達陣,但專家提醒,短線有過熱疑慮。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 陳奕光:「第一季在這個地方漲的部分,已經把原先在下半年第四季,要漲的部分已經先行做反應,客觀來看整體的台股的部分,其實短線上來講,包括美股部分都有超漲的這種情況。所以我們認為說這個地方,應該會有一些停利的一個修正行情,會在近期出現。」

11點過後台股湧現明顯賣壓,指數迅速回落近三百點,最低下探19,704.74點,上市櫃市場,合計下跌家數合計超過1200家,OTC市場轉為下跌,代表市場行情恐現震盪。

第一金投顧董座陳奕光表示,第二、第三季市場或將出現修正,一旦出現爆量、外資回補期貨空單,就是市場修正訊號,避免過度追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