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校車翻覆20傷 校方將了解肇因最重解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康橋中學校車昨晚在台北市文山隧道內翻覆,20人受傷就醫。造成20人受傷。校方說,將先了解司機肇事原因,最嚴重情況一定是解約,甚至對校車公司也會有罰則。交通部公路局昨晚表示,經過調查翻覆車輛在103年出廠,車輛車籍正常,今年1月才剛通過檢驗,不過近6年有8次違規紀錄,駕駛近6年也有2件違規紀錄。

康橋校車翻覆20傷 校方將了解肇因最重解約(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康橋校車翻覆20傷 校方將了解肇因最重解約(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校方表示,這台校車配合學生課後社團時間,約在晚間6時30分發車,並先後載學生到捷運象山站與捷運市政府站。晚間7時20分行經台北市文山隧道時突然翻覆,車上共26人,包括25名國高中生與1名司機,其中14名學生與司機當場受傷送醫,其餘學生由接駁車載回家。截至晚間11時50分,又有5名學生由家長帶至醫院就醫;經醫院處置後,20人都已陸續辦理出院並回家休養。

至於司機是否會先停職調查。校方表示,將先了解肇事原因,最嚴重懲處情況一定是解約,甚至依照合約,對校車公司也會有罰則。

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到萬芳醫院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探視傷者後表示,學生這次都是輕傷,但心理受到很大影響,回學校後一定要加強心理衛生輔導。新北教育局則強調,孩子安全絕對不可輕忽,學校更應負起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