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初抵廣州 中國網民叫好 此行欲阻中共傾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4月4號,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抵達廣州。這次訪華,她計劃跟中方談到打擊非法金融,阻止中共新能源產品,傾銷全球。

週四,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剛抵達廣州,就讓中國網民為她叫好。

很多中國網民評論,這位77歲的資深經濟學家、前美聯儲主席,衣著樸素,但乾淨得體。下飛機時,她單肩斜挎著一個書包,手裡提著電腦包,用另一隻手熱情地跟人們握手、寒暄,完全沒有架子,和中共官員形成鮮明對比。

這次訪華,葉倫將分別會見中共總理李強、副總理何立峰、央行行長潘功勝、財政部長藍佛安、和前副總理劉鶴等,同時聆聽美國企業、中國大學生等的心聲。

在飛行中途經停阿拉斯加時,葉倫說,為保證供應鏈的彈性,美國在幫助國內太陽能板、電池、電動汽車等產業的發展,不排除發佈政策,保護這些產業免受中共傾銷的影響。

中共近年來對綠色能源大規模投資,導致產能極度過剩。例如,中國太陽能組件2023年產能為861吉瓦,是全球組件安裝總量390吉瓦的兩倍多。為贏得市場,中國廠商去年降價42%,比美國生產的同類產品便宜60%多,攪亂了全球的市場秩序。

葉倫表示,這次會敦促中方解決這類問題,同時計劃跟中共央行談穩定金融。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我們將討論非法金融,以及我們在合作的反洗錢、打擊金融犯罪等領域的進展。」

這是葉倫短時間內第二次訪華。

去年7月訪華時,葉倫也見到了李強等官員,但沒能取得實質性收穫。

這次訪華,葉倫計劃9號回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