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首波內閣人事成形 週三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9 日訊】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有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與副院長內定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則將出任國防部長。首場發佈會明天上午召開。

賴清德520上任總統,首波府院黨人事成形,行政院長將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接任、副院長鄭麗君、秘書長龔明鑫。而總統府秘書長由潘孟安出任,民進黨秘書長則是林右昌接掌。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每一位被媒體所點名的,都是一時之選,都是戰將、都是強將,所以我們期待未來的新內閣,能夠強強聯手、好上加好,我們就是給予非常正向的期待。」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或許因為卓榮泰的個性比較溫和,他可能現在他的總統也沒有過半,國會也沒有過半,用這樣的比較、卓榮泰的低姿態來出任閣揆,或許是他的用意。」

至於國安團隊佈局,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有望成為第七位文人國防部長。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可能接任外交部長。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我知道顧立雄在擔任金管會主委的時候,對於金管的解決問題,金融創新方面都有他的想法,所以我覺得這個對國家發展是正面,我希望他也帶著這樣的比較有開創性的想法,然後解決問題的這種想法,去按照他所受的法學素養,去做國防部相關的政務。」

民進黨立委 郭國文:「據我理解顧立雄在國安會秘書長的時候,跟整個國防部整個體系的一個革新,有一定程度的著墨,由他來接軌整個國防部的人選的話,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棋。」

民進黨中央表示,相關團隊人事都在徵詢安排中,如果完成團隊組建,將會正式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