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世界盃 南非新快速列車通車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南非世界盃,星期二(6月8日),南非豪登捷運(Gautrain)正式通車,首次從金融區桑頓(Sandton)到坦博(OR Tambo)國際機場,載運乘客。

當列車在格林威治時間 03:24首次啟動時,乘客們齊聲歡呼。以每小時160公里的車速,從桑頓前往機場只花了15分鐘。這段行程通常需要一小時。

約翰內斯堡居民歐拉泰勒(Oratile)說:“列車非常舒適,很安靜,不像一般的列車,也比較平穩。這真的很酷。我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謝謝豪登省(Gauteng)政府,謝謝你們的列車。”

但車票並不便宜,從桑頓到機場來回需要大約30美元。

巴裡-布拉姆利(Barry Bramley )帶着家人一起體驗了令人愉快的旅程。他表示,買票有困難,但也值得一試。

布拉姆利說:“買票方面有些混亂,沒有做好準備。這段列車太好了,他們顯然測試過。但在停車和車票方面, 我想,還沒有試過。”

連接坦博國際機場和桑頓的第一段至關重要,因為約翰內斯堡將主辦世界盃開幕式和閉幕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