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洪災菜價大漲 CPI將升破3%紅線

【新唐人2010年7月15日訊】大陸南方各省市最近飽受洪澇災害,菜價大漲,估計6月份CPI會再升破今年初3%紅線,通貨膨脹壓力將進一步升高。

據中共官方資料,50個城市主要食品價格7月上旬的統計顯示,大白菜、油菜、黃瓜的漲幅凌厲,每千克分別高達11.6%、10.5%、8.2%、12.0%。食品價格在大陸CPI統計中所佔比例在1/3左右,受洪災影響,預測今年6月份CPI的上漲幅度將會較5月份提升,達到3.4%-3.5%。

福建龔女士告訴記者,當地暴雨成災,青菜價格大漲,一般家庭每日菜錢倍增。

龔女士:“青菜幾乎都漲,沒有一倍,也有三分之二,小黃瓜將近兩塊多吧,差不多有漲三分之二吧,有的青菜比肉類的菜更貴,芹菜幾毛錢,這一兩年時間狂漲,四、五塊錢一斤,蒜薹六塊多一斤。”

貴州韋先生表示,今年氣候異常,當地旱災之後是洪災,菜價漲了一倍。

韋先生:“漲了一倍以上啦,小黃瓜一直到白菜比以前都貴,今年一、兩塊都要,以前是不要一塊的。”

江西張先生表示,當地菜田受災嚴重,蔬菜價格平均漲了一成多。

張先生:“今年又受災了,基本上樣樣都漲一點,一百塊錢快漲十來塊錢。

據報導,截至本月13日,洪災已造成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重慶、四川、貴州、雲南10個省市,直接經濟損失197.5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