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水災泛濫 網曝三峽大壩秘密洩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六月以來,中國24省區遭到洪災侵襲。昨天(6月22號),三峽大壩上游的重慶綦江流域,出現1940年以來最大洪水,最高水位達10至11公尺;而貴州洪災至少6個縣被淹沒。還有網友拍到三峽大壩,正在秘密洩洪。

推特消息22號稱:有人拍到三峽庫區正在秘密泄洪。21號央視報導三峽庫區水位持續上漲,已超出防洪水位近2米,水位還在上升中,下游十幾個省份遭到洪災侵襲。這個時候偷偷泄洪對下游城市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對此,有網友留言說,三峽平時高位蓄水只顧發電下游發旱災;暴雨時沒有蓄洪能力又怕潰壩,只能泄洪,導致下游洪災。

還有網友說,泄洪就是為了防止潰壩,壩垮了對下游的城市更是災難,這時候泄洪談不上秘密。

「樂水行」發起人張峻峰說,長久以來,水利部門都是秘密泄洪,很少有事先通報的情況。

「樂水行」發起人 張峻峰:「水利部門歷來好像無視這種社會功能,它們只是把自己當成一個業務部門,所以所做出來的事情讓人非常難受吧。這次長江三峽的泄洪時間上晚了,至少晚了一個多月,它應該在一個多月之前,就應該騰出來一部份庫容進行迎汛。」

張峻峰說,應該是當局錯誤低估了強降雨的嚴重性,加上管理混亂,所以造成南方洪災泛濫。

家住湖南某市的王女士說,她們當地有過一次秘密泄洪,早上6點,好多人還在睡覺,整個城市淹水了。一輛大巴士坐了很多人,連車帶人都被洪水沖走了。

湖南民眾 王女士:「後來,水退了,馬路上和兩邊的商鋪都是泥沙,人們清泥沙的時候,發現有人死了被埋在泥沙里。那次發大水後來聽說是上游水庫泄洪引起的,因為是清晨,好多人還在睡覺就被水淹了,死了好多人,但是都不讓報,沒有報死那麼多人。」

據湖北日報22號消息,全省479座水庫泄洪,但沒有提及三峽庫區泄洪。

而重慶和貴州省爆發嚴重洪災,外界相信與湖北水庫泄洪有關。

6月22號,重慶市發布綦江洪水紅色預警稱,綦江流域重慶段將出現自1940年以來超歷史洪水,綦江沿江公路被淹,鐵軌沖斷,部分房屋淹到2樓;貴州則至少6個縣被淹沒。當地死傷不明。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