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滔天之際 中共高層赴北戴河度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在中國北方遭遇嚴重洪災之際,外界注意到,中共高層依然按照慣例,開始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

網傳視頻:「看好多人求助呢,救援的趕緊來吧!」

近日,京津冀地區暴雨成災。為保北京城,當局開閘洩洪,導致河北多地洪水滔天,涿州水深最高達12米,無數人失聯。

河北民眾 張先生:「上邊水庫洩洪,涿州有幾條小河,水放下來以後才淹的。河北不受重視,它要保北京、保天津嘛,把這個水引到這邊來,以前都是這麼做的。」

不過,外界注意到,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週四現身北戴河看望當地休假專家。過去歷年,當主管組織人事的中共高層現身北戴河慰問,就被視為北戴河會議的開始。

路透社指出,這意味著雖然北京和河北多地洪災嚴重,許多百姓命懸一線,但中共最高當局還是循慣例,率黨政軍大員前往北戴河休假。

根據新華社的報導,蔡奇在看望專家時,除了叮囑中共專家們維護習近平,完全沒有提及當前的洪澇災害。

更加諷刺的是,在這次水災之前,中共水利部剛出了一本書,叫做《深入貫徹習近平關於治水的重要論述》。7月18號新華社還專門報導,宣稱習近平「親自擘畫、親自部署、親自推動治水事業」。

網友諷刺,古有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現有中共最高當局「三過北京而不入、從成都直接飛到北戴河,親自指揮、親自洩洪」。

除此之外,此次北戴河會議,正值中共外交系統和軍隊頻現異動之際。蔡奇現身北戴河前一天,中共中辦、國辦印發《意見》,要求高層官員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被指是習近平在中共內部多層地震下,進一步鞏固自身權利、強化高層官員對習效忠的舉措。

此前的7月31號,中共國防部在北京舉行了建軍96周年招待會。香港《明報》認為,在中共軍中整肅正酣之際,該招待會就成為軍方高級將領「清白」與否的一個晴雨表。

而按照中共軍方的軍政主官搭配制,除了已空缺多時的裝發部政委;還不夠資格坐主賓席的國防大學校長;真正缺席的就是中共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

報導指出,今年初引發中美關係風波的「間諜氣球」事件,據說也與戰支部隊有關,而最高層事前並不知情,直到美方抗議才知道,頗為惱怒。月前就傳出巨乾生正接受調查,現在他又接連缺席多個重要場合,看來是凶多吉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