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軍力失衡 美國強力關注

【新唐人2010年8月18日訊】美國國防部公布最新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指兩岸軍力持續失衡,立委林郁方認為,這份報告一方面為美國對臺軍售提供有利條件,而另一方面,也透露出美中互動關係的新型態。國防部則回應,對於相關狀況一直都有掌握。

近期美中軍事在南海和北韓問題上較勁意味濃厚,也讓周邊海域情勢更為緊張。

立法委員 林郁方:「顯然是有這樣的(美中對峙)味道出來,會不會延續到台灣,就要看中國大陸的智慧,中國大陸如果好好處理兩岸關係也善待台灣的話。這樣一個看起來是有點要對中國大陸進行某種程度的圍堵網就不會到台灣來。」

國防部表示,目前台灣並未接獲美韓要求配合演習的訊息。

國防部發言人 虞思祖:「對於朝鮮半島不管在黃海或是日本海相關的演訓狀況,我們國防部都能充份掌握。」

美韓二次大規模聯合軍演之際,美方公布中共軍力分析,明確指出兩岸軍力持續失衡。剛從美國華府訪問回臺的立委林郁方證實美方對臺海局勢的緊密關注。

立法委員 林郁方:「美國是每天都在觀察兩岸的軍力的變化,美國也不允許兩案的軍力出現懸殊性的失衡。」

美國針對臺海兩岸的軍事評估報告行之有年,但今年報告納入關島、日本及南中國海等區域,顯示美國擔憂中共軍力擴張到整個東亞地區。國防部表示,中共至今沒有承諾放棄武力犯臺,針對共軍的軍事發展,國防部一直在嚴密監控中,也會將美方的報告翻譯成中文,送交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參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張明筑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