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聯邦大選活動進入最後一天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星期五(8月20日),澳大利亞的聯邦大選競選活動進入最後一天。 在星期六(8月21日)的選舉日中,將有1400多萬澳大利亞選民前往各地投票站,選舉150名眾議議員和76名參議員。各項民意調查預測,執政的工黨和在野的自由黨的選票結果將會非常接近。

澳大利亞選舉委員會工作人員已開始在悉尼各地設立投票站。

在為期5週競選活動的截止日期,澳大利亞選民們對工黨和自由黨的表現感到失望的情緒,反映在民意調查預測上就是結果無法明朗。

新南威爾士大學政治學院的馬克-羅爾夫(Doctor Mark Rolfe )博士表示,選民對兩黨都有所不滿。“目前普遍對兩黨都不滿,他們必須做出令人厭惡的選擇,他們繼續支持吉拉德總理(Gillard)或轉而支持艾伯特(Tony Abbott),在某些方面他們雙方都有缺陷。”

吉拉德和反對黨領袖艾伯特星期五進行了緊張的最後一天的競選活動。不過由於沒有明確的贏家,澳大利亞本屆選舉後,獲勝一方將需依賴少數獨立派或小黨綠黨國會議員組建新政府。而這在澳大利亞政壇上是少有的情況。

星期三(8月18日)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工黨將以微弱優勢領先,吉拉德作為首選總理領先於艾伯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