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關押的3名日本人獲釋返國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遭到中共以擅闖軍事管理區為由關押的3名日本人已經獲釋並在十月一日搭機返抵日本。與此同時,日本首相管菅人在當天召開的國會特別會議中,對中國近來日益頻繁的海上活動表示關注與擔憂。

這3名日本人分別為現年45歲的籐田建設公司國際事業部建設部次長佐佐木善郎、39歲的營業總部次長橋本博貴、以及59歲的大陸子公司員工井口準一。

至於另一名57歲的資深員工高橋定,遭到中共以「必須做進一步調查為由」,繼續拘押。

獲釋的3人一抵達日本,隨即成為媒體矚目的焦點。

與此同時,日本首相管菅人當天在國會的政策演說上表示,與中國維持良好關係是必要的,但對北京當局的軍事建設及加強海上活動相當關注。

日本首相管菅人:「我擔心中國在加強防禦能力上缺乏透明度,以及它是如何加強從印度洋到黃海的海上活動。」

在發生日本巡邏艦與中國漁船在釣魚臺附近相撞事件,以及日本公民遭中共關押事件後,中日關係陷入緊張,也突顯出中日關係的脆弱。

東京呼籲冷靜處理,中共也稱不希望中日外交關係惡化,但雙方至今仍未達成和解的共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